×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田里长满黄金果 千亩沃柑庆丰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1-01
[字体:  ]

  时下正值沃柑成熟上市的季节,龙田镇坪见村的沃柑种植基地迎来了集中采摘的日子,千亩的农场里橙香四溢,一个个饱满金黄的沃柑挂满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大家一起去看看。


  11月25日,记者在龙田坪见村的沃柑种植基地看到,金灿灿的沃柑挂满了枝头,微风轻拂,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散发出沁人的清甜,放眼望去,俨然一幅丰饶动人的画卷。采摘工人不时穿插于农场中,手拿果剪来回穿梭在结满果实的枝头间,摘下的一筐筐新鲜的沃柑将装车运送至工厂内。


  在工厂内,刚采摘的沃柑整齐地摆在地上,在经过工人简单的粗选后,大量的沃柑正式进入流水线,经洗果、精刷、烘干、筛选后,按照24个不同标准进行分类,最后贴上标签,正式装盒出品。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自然环境优越,无霜期长,光照充足,所以沃柑品质是较高,甜度能达到14度以上,且整体肉质爽脆,果肉饱满,因此零售价格也比往年高。


  记者了解到,兴宁龙田坪见村种植基地由兴宁市粤和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以水果投资,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科技企业,主要有粤香柑、沃上皇等多个品牌。2019年首期投产种植面积达1100多亩,未来预计扩种至5000亩。


  好山好水种好果。相信只要深耕细作,打好品牌,龙田沃柑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