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永和镇:积极推动“两个责任”机制到位到人 持续深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地落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永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为核心的科学、严格的监管体系。永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创新举措、精准发力,积极推动“两个责任”机制到位到人,持续深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地落实。

  从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四方面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证、环境卫生和人员卫生、是否存在过期及变质食品等情况展开详细检查,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1.jpg


  永和镇相关领导到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实地督导,检查内容包括食堂卫生情况、进货来源、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


2.jpg


  接下来,永和镇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中,将聚焦重点环节,加强监管执法,强化考核督导,切实提升全镇上下合力抓食品安全的责任感。逐步帮助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完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加强制度管理,通过“两个责任”机制的不断推进落实,对食品安全薄弱环节进行整改,逐步找准食品安全问题的切入点、薄弱点和着力点,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