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禁毒反诈”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陂镇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  ]

  为促进青少年禁毒反诈工作深入开展,发挥青少年在毒品预防教育和电诈防范宣传中的主阵地作用,做好开学第一课校园安全教育,2月9日,新陂镇综治办联合新陂派出所、博爱社工到新陂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在反诈宣讲中,新陂派出所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对当前学生群体中高发的“校园贷”和“刷单”等诈骗手段进行了解析,生动讲解了防诈重点,警示师生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在禁毒宣讲中,新陂派出所民警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分类、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以及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辨识和防范毒品等知识,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慎重交友、远离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分发反诈、禁毒宣传单,引导师生正确掌握预防电信诈骗、拒毒防毒知识,动员师生在了解电信诈骗和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家人和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

  本次禁毒反诈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拒毒、反诈的意识,营造了全校师生参与禁毒反诈知识宣传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定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