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坭陂镇:凝聚巾帼“她”力量 谱写奋斗新征程

——坭陂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坭陂镇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进一步激发全镇妇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提升队伍凝聚力,在奋力谱写坭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坭陂镇积极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3月4日,坭陂镇妇联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到汕尾红宫红场、彭湃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巾帼力量”党性教育活动,镇机关妇女干部职工共40多人参加。


1.png


  在红宫红场,大家参观了海丰农民运动历史展馆、红二师和红四师会师纪念亭、“海陆英魂,不朽丰碑”纪念碑、彭湃烈士铜像等,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对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诞生地——红宫红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png


  在彭湃烈士故居,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彭湃同志生平及其领导海陆丰农民运动的光辉历程,为彭湃一家老小献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情怀深深感动。


3.png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革命先辈不畏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3月7日,坭陂镇妇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会议,镇村妇联主席、妇联干部参加了会议。


4.png


  会上,镇党委委员、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兴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市妇联十三届执委四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妇联的主要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引领、服务、联系三大职能,聚焦思想引领、服务大局、维权关爱、家庭建设和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妇女儿童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5.png


  会后,还开展了以“树廉洁家风 建文明家庭”为主题的家庭文明建设专题宣讲暨家风建设知识竞答活动。主讲人通过“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实践要求”五个部分的内容,为大家宣讲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8.png


  在家风建设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向大家提问有关公民道德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题目,大家热情高涨、反应迅速、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6.pn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引导妇联干部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当好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和守护者,让家风成为一股清廉的“春风”,凝聚起砥砺奋进的新力量。


  近日来,各村(社区)也纷纷通过参观学习、文艺汇演、召开座谈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开展庆祝活动,在该镇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尽展新时代巾帼风采。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