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人大代表进社区 两会精神人人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

    3月20日-21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后,人大福兴街道工委迅速组织辖区内部分市人大代表,以村、社区为单位,面向群众开展“人大代表进村(社区)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推动两会精神在福兴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30329093552.jpg


    在锦绣社区二楼会议室,郭瑜代表以PPT的形式,围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什么会”“国家哪些重大事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人大代表怎么产生”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析,向居民普及两会知识,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增强制度自信。朱丽梅代表则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等,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两会主要精神,并结合自身所学、所感、所悟与群众展开持续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29093600.jpg


    在锦华村和黄畿村,陈建鸿和毛启华两位代表也分别开展了两会精神宣讲活动。陈建鸿代表重点向干部群众讲解了2023年全国两会的六大看点,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毛启华代表结合宣讲两会精神,以及自己的农村工作及履职经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要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听了代表们精彩宣讲,让我对全国两会精神了解更加全面、深刻,很受鼓舞。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市镇两级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坚持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锦绣社区干部说。

    通过此次社区宣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有了更加具体和直观的认识,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了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责任感和使命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