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合水镇:“党建+博物馆” 传承文化助发展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走进合水学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合水镇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博物馆党建活动阵地的优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9日下午,兴宁市博物馆联合兴宁市合水镇人民政府到合水学校开展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伊始,兴宁市博物馆馆长普及了我市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文物保护的认识,树立了“保护文物光荣、损坏文物可耻、破坏文物犯罪”的理念,营造了人人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已编辑图片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风雨同行——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图片展。本次展览以鲁迅先生的人生经历为主线,从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鲁迅与共产党人的交往与情谊,展现了鲁迅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从鲁迅的事迹中深受启发,今后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弘扬鲁迅精神。

  合水镇致力于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和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与普及,不断探索丰富宣传教育形式,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历史的沉淀和文化的魅力,增强新时代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合水文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