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党建引领“法”入民心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从出生到成年,从成家到老去,生命中每个重要的时刻,这部法典都伴随着我们。比如,邻居常年不在家,他家的院墙因风雨侵蚀存在安全隐患,我请人帮他重新砌墙,我能不能向邻居要回砌墙的费用呢?我看到有人打架,去劝架受伤了怎么办?借钱给朋友,利息不高于多少才符合法律规定呢?......”5月26日,在新陂镇新元村党群服务中心,法律顾问李凌杰律师为该村党员干部、村监委成员、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侵权责任、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细致讲解,让群众对民法典这一生活“百科全书”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有效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图片

  据悉,为推动民法典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持续深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在全国“民法典宣传月”之际,新陂镇以党建为引领,组织村(社区)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引导“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及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党群力量,通过讲座、入户宣传、摆摊设点等形式普及民法典知识,有效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覆盖率,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群众美好生活筑牢法治基础,更好护航群众美好生活。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