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径南镇:强根基,壮枝干!径南镇开展村级后备干部集中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径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2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培育一批“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正派、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的后备干部,适应新时期农村工作的需要。7月26日下午,径南镇委党校以“如何做好一名村级后备干部”为主题,组织开展村(社区)后备干部集中培训。来自25个村(社区)的54名后备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0.jpg


  培训会上,径南镇相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对待此次培训。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干劲、积聚动力。三是要遵守会议纪律,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农村干部的新形象。同时,她强调,广大后备干部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一心,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先创优,履行好一名村级后备干部的职责。


2.jpg


  本次培训班主要由径南镇东升村村委委员温勇授课。东升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村委委员的温勇是见证者亦是参与者。他主要从“村级主要工作”“本人心得感悟”“如何坚定信念”“如何做好基层工作的守望者”四个方面与后备干部交流互动,分享自己从后备干部到村“两委”干部的经历,激励大家以脚踏实地、谦虚认真的态度投身到“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来。


3.jpg


  此次培训,一是选择径南镇的村“两委”干部作为培训讲师,通过互动交流,帮助后备干部更深入地了解村“两委”干部日常工作情况,让后备干部切身感受基层工作运行状态,为后备干部提神振气。二是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将后备干部这群富有青春活力的群体汇聚在一起,让大家能够相互勉励、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营造更有利于村级后备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三是通过生动的培训课堂,进一步提升了村级后备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夯实了后备干部的理论基础和党性修养,为培养德能兼备的村级干部,打造强有力的村级战斗堡垒奠定了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