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竞标争先,赛龙夺锦!刁坊镇召开党建赋能“书记领航项目”现场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27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书记领航项目”落地落实,确保项目达到预期成效。7月26日上午,刁坊镇党委组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到郑江村、圩东村现场观摩学习先进典型“书记领航项目”,旨在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在郑江村“积分超市”,与会人员听取了郑江村党支部书记曾永威对“党群积分制”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该村将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具体行动变为可量化的积分,采取“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的治理模式,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活动,目前已吸引115名村民参与积分活动,村民积极参与村公益事业24件,支部党员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2余件,进一步激活了乡村治理的活力。

图片1.png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圩东村蓝塘莲藕产业基地,圩东村党支部书记张小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提质增收的先进经验,该村以“书记领航项目”为抓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力量攻坚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了撂荒30多年的水浸田复耕难题,为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收6万多元。

IMG_8400.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到镇三楼会议厅参加全镇党建赋能“书记领航项目”工作推进会。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君辉认真详细听取了郑江、圩东、新兴和红光等4个村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他表示,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各党组织书记要坚守主责主业,切实把“书记领航项目”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举措。并就进一步抓好抓实“书记领航项目”,陈君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凝聚起比学赶超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深化认识“书记领航项目”,聚焦重点工作,抓项目、创亮点,优环境,全力推动项目高效落实。二要示范带动、提速前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支撑。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调动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三要强化保障、夯实基础,擘画党建赋能发展的亮丽图景。进一步夯实党建赋能基础,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谋划,保障项目如期完成。

已编辑图片

  刁坊镇党委坚持把“书记领航项目”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有力抓手,至6月底,全镇23个制度创新项目已完成预期目标,15个其他项目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下来,镇党委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头作用,把“书记领航项目”各项工作往前赶、往深做,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加快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刁坊的“实景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