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圩镇:基层党建|陈静到茶星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圩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8-01
[字体:  ]

  7月31日,新圩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茶星村南药种植基地、茶星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做强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在茶星村南药种植基地,新圩镇主要负责同志一行现场察看了广藿香的种植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企业负责人表示,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茶星村党支部的关心帮助下,基地首次采用广藿香、广地龙种养结合和套种玉米的模式,科学规划土地资源利用率,对种养时间进行合理规划,形成“以种促养、为养而种、种养结合”的高效产业发展模式,大幅提升土地利用率和农业产值,实现了有机肥料改良土壤和生物培肥,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基地雨季容易水浸以及需要水源灌溉的问题,陈静书记一行对过水涵洞逐一进行察看,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她指出,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持续为企业提供“母亲式”的服务,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感受到温暖,一心一意抓生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已编辑图片


  在茶星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圩镇主要负责同志与茶星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充分听取基层党建和村“两委”班子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作风建设等工作,并就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她强调,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担当精神转化为工作实绩,以实际行动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办事效率的提高、各类难题的解决。要找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切入口、突破口,促进党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融合,通过围绕“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一二三产融合联动,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全力做好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文章,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要着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带动群众就业创业和增收致富,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重点培育一支讲政治、有能力、懂方法的村“两委”干部队伍,着力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振干部精神状态,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新圩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