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陂镇:党建引领“新连心” 凝“新”聚力促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08
[字体:  ]

  为推动“竞标争先 培树示范”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活动顺利开展,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新陂镇党委围绕“抓党建、优服务、融治理”目标,抓实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衔接,助推新陂镇高质量发展。

  夯实阵地,筑牢坚强堡垒

  提起垃圾处理,不少人会联想到臭气熏天、脏乱不堪的处理环境。日前,当我们走进新陂镇茅塘村大窝里的兴宁市静脉产业园时,花木葱郁的园林景观、干净整洁的厂房、智能化的操作改变了大多数人对垃圾处理的认知。

  “静脉产业园区一期项目从2021年6月28日正式开启运行,由兴宁康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至目前,日均处理垃圾量765吨、供电25万千瓦时,有效解决了我市及周边城市的大量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问题,企业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兴宁康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廖兰苑如是说。

图片

  2021年5月,在新陂镇党委的指导下,兴宁康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以企业党支部书记、镇党委选派的党建指导员和党员为主体,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从生产一线、服务一线、创新一线的优秀人员中挖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实现将业务骨干培育成党员、将党员培育成业务骨干,从而不断提升康恒党支部的活力。截至目前,该支部共有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9名。实现了党旗红、企业兴,互惠共赢。

  兴宁康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发展,是新陂镇党委推动“竞标争先 培树示范”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活动,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的一个缩影。

图片

  铸魂增智,汇聚发展效能

  新陂镇“两新”党组织从党建思想建设入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企业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构筑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高地。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的同时,该镇各“两新”党组织还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到两海会馆、兴宁市党史教育馆、罗屏汉故居、新陂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榜样示范教育、反面警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企业党员理想信念、传承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坚守初心,践行社会责任

  新陂镇“两新”党组织通过抓实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勇于担当。依托党员常态化报到工作,鼓励各支部党员到企业驻地村参与文明创建、禁毒反诈宣传、义务植树、森林防火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慰问驻地村贫困群众、“我为兴宁种棵树”捐款活动等形式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彰显企业社会担当。同时,围绕“抓党建、优服务、融治理”,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带领企业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生产有机融合、互促共进。

  接下来,新陂镇党委将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深度衔接,全面提升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陂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