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圩镇:“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助推绿美新圩植树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新圩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全面贯彻省、市、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深入落实上级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2月19日,新圩镇在新北村开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助推绿美新圩植树活动。新圩镇党委书记陈静参加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社区)组长、新北村全体村干部共5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已编辑图片


    在新北村植树现场,党员干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栽植、提水浇灌,一片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苗木顺利“安家落户”,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片新绿,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陈静对新圩镇绿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全镇上下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绿美兴宁生态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推动党建引领乡村绿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把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广泛号召、积极动员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兴绿行动,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绿美兴宁生态建设中来,让党旗在绿美新圩生态建设一线高高飘扬。三是抓好示范带动,凝聚社会合力。镇领导班子要到所驻村宣讲政策并现场参与规划,画好乡村绿化“一张图”,明确绿化重点区域。要充分汇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帮扶单位、党建结对单位等党群力量开展乡村绿化工作,积极引导群众“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形成党群共建绿美乡村格局。


已编辑图片


    下来,新圩镇将围绕绿美生态建设要求,以绿化、美化为抓手,持续开展系列主题乡村绿化活动,在“植绿、爱绿、护绿”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水平绿美新圩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