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径南镇:以示范带动为引领,推动径南生态保护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径南镇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自“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径南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因地制宜建设“四小园”,加快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积极整合绿色资源及要素,大力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建设,营造生态文明建设浓郁氛围。


新洲村.jpg


  作为“茶果飘香·醉美径南”乡村振兴示范带先行村的新洲村,自申报2023年度《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以来,历时十个月对基地工作的创建和完善,经省生态环境厅通过“会议集中调研+现场抽查察看”的方式进行评审后,径南镇新洲村成功命名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40313164731.jpg

  目前,新洲村成功打造了融茶果文化展示、科普宣教、科研监测、乡村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环境教育基地。基地主要分为水环境教育区、大气环境教育区、自然观察区、人文教育区4大区域,设置有村史馆、茶室、沉香文化馆、体验馆以及污水处理净化站、大气监测气象站、环境教育室、多媒体培训科室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场所。

  此外,新洲村借助大型户外LED视频宣传屏幕、村史馆、文化广场、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体验馆等宣传阵地,结合乡村旅游观光和户外实践,广泛开展涉及自然资源、沉香文化、茶文化、大气环境、水环境等多个领域的环境教育活动,让生态文明理念渗入民心,为传播生态文明建设、普及环境科学知识、推动绿美径南生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生态兴则乡村兴,环境美则乡村美。接下来,径南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好“百千万工程”,积极发挥新洲村省环境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局部带动全域,全面提升该镇环境保护水平,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乡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