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结对凝聚合力,共绘绿美乡村——刁坊镇与梅州市开放大学共植“开放教育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色动能”护航“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近日,梅州开放大学与刁坊镇携手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刁坊镇共同植下一片片“开放教育林”。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在刁坊镇圩东村和新坪塘村,刁坊镇村干部与梅州开放大学全体干部职工一起撸起袖子,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植树热潮中。大家挥锹铲土、回土施肥、扶树正苗、围堰浇水、覆土填实,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道植树工序,齐心协力栽种黄花风铃木、杏花等一批高观赏价值绿植共350株。新苗在灿烂的春光里迎风而立,焕发出蓬勃生机与绿色希望,为刁坊镇的乡村绿化建设增亮添彩。

图片2.png

  刁坊镇与梅州开放大学结对植树,是积极支持刁坊镇绿美乡村建设的生动写照。开春以来,刁坊镇积极抢抓植树的黄金时节,广泛动员党员、乡贤等各方力量参与“廿林添绿”大行动,鼓励和呼吁社会各界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并在辖区有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截至3月14日,刁坊镇共组织绿化培训472人次,参与“五带头”农村党员人数597名,投入资金约100万元,完成苗木种植6515棵,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书写高质量绿美生态新答卷。

图片3.png

  下来,刁坊镇将持续凝聚“绿美力量”,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乡村绿化实效,擦亮“百千万工程”生态底色,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