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梅州市、兴宁市人大代表视察我镇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15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梅州市、兴宁市人大代表对兴宁市扶贫“双到”工作实施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分为三组,其中第三组由兴宁市人大李福泉副主任和袁水祥副主任带队,全组人员共29人,先后视察我镇上翁村、后山村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实施情况。

视察采取听、看、议的方式进行,“听”即听取帮扶单位落实“双到”工作的情况汇报;“看”即查看有关资料,并入户了解帮扶情况;“议”即进行集中讨论,听取代表的意见。据悉,此次扶贫帮扶中,上翁村有19户贫困户共77人,后山村有31户贫困户共97人。自“双到”工作实施以来,帮扶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规划,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地采取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在镇、村两级的支持配合下,以“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为工作中心,采取救济帮扶、引导帮扶、智力帮扶三种帮扶形式,通过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农户发展种养等,带领贫困户稳定脱贫。

目前,两个贫困村正按照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紧张有序地开展相关的帮扶工作。此次人大代表的视察,是对我镇扶贫“双到”工作的一种鞭策,将促进我镇扶贫“双到”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黄陂镇党政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