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我镇荣获“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称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0-12-07
[字体:  ]

我镇荣获 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 称号

12月3日,由广东省科技厅授予的 广东省技术创新(工艺)专业镇 挂牌揭幕仪式在我镇举行。副市长黄启星及市府办、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坭陂领导干部职工、工艺企业老板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挂牌揭幕仪式。

我镇现有企业32家,其中有工艺特色企业22家,规模以上的工艺企业有10家,全镇科技投入累计达300多万元。我镇2006年被评为 梅州市级专业镇 、 科技创新示范单位 、 兴宁市工艺基地镇 ,2009年被评为 经济特色镇 。

我镇围绕 工艺特色经济带动强镇富民 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巩固做强做大工艺支柱产业,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通过科技部门的牵线搭桥,与广东工业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积极组织企业与广工大计算机学院等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协助企业建立技术创新平台,发挥工艺创新平台的作用,为工艺企业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提供科技、经济、人才、政策等方面的信息服务,同时保质保量认真组织实施好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副市长黄启星要求,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广东省专业镇转型升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 科教兴市 的战略,加快专业镇转型升级及 一镇一策 的制定和实施,促进专业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可持续的专业镇产业生态,推动专业镇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完善专业镇创新服务平台体系等各项工作。同时希望我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做好示范带头,发挥省级专业镇的作用,扎实开展好科技创新活动,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我镇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兴宁经济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我镇获得 广东省技术创新(工艺)专业镇 称号,是兴宁继新圩、叶塘、宁新后的第四个省级专业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