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慰问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1-03-01
[字体:  ]

慰问信

坭陂的父老乡亲、在外乡贤、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你们好!值此201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坭陂镇党委、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过年的一年,是我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一年。一年来, 我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扎实推进“五联创”活动为契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题,围绕“建设宜业宜居新坭陂”这一目标,率领党委、政府一班人,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使全镇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协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0年,我镇经济总收入7.97亿元,上交税金444.1万元,农村人均纯收入4588元,比去年增长4.8%。今年是我镇历年来在改善民生上投入最多的一年,共筹资2500多万元解决了群众行路、看病、用水、上学及休闲健身难的问题。铺筑了角塘、官陂等8个村共8公里长的乡村公路;兴建了鹏智大道及英科桥;兴建了镇卫生院防疫大楼;完成了坭陂第二自来水厂升级改造工程;对宁江河陂新联堤围、大桥堤围全长共15公里进行除险加固扩建,对东灌沟9.3公里进行全面清淤清障;兴建一个大型综合性文化广场及文化活动中心。至目前,7个省认定的贫困村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达628万元,“双到”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我镇在去年通过“经济特色镇”验收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今年被授予“广东省技术创新(工艺)专业镇”;“平安法治镇”已通过梅州市初步验收;同时加大教育创强力度,完成了坭陂东片、坜陂片18个村(含一间完中8间小学)的学校布局调整,达到学生、家长、老师三满意,实现了教育创强零上访;陂宁、南方等15个村兴建了“农家书屋”,“文化先进镇”创建正在等待验收中。在“机关作风提升年”活动中,我镇被评为全市第二名。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镇人民团结奋斗、辛勤工作的结果,是在外乡贤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镇加快发展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梅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兴宁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推动“五联创”活动为主线,围绕“建设宜业宜居新坭陂”这个核心,打好招商引资、中心镇建设、扶贫开发“双到”三场硬仗,重点做好民生改善、坭陂西片高标准示范农田、迎宾大道、客运站建设、“教育强镇”、“生态文明镇”创建等六项工作,同时确保镇村两级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在新一年里,让我们携手起来,万众一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全力建设宜业宜居新坭陂而努力奋斗。

祝同志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中共坭陂镇委员会

坭陂镇人民政府

2011年1月2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