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宁新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1-03-07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宁新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新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兴宁市宁新街道办事处,邮编:514568,电话:0753-3391722,电子邮件:ningxin@xingning.gd.cn)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新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宁新街道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办公室配备四名工作人员,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更新和维护信息平台,保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条例》规定,2010年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的要求,我们建立了政府信息网站,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站信息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并上网公开。二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此外,各站所、各村(居)委还根据需要,结合实际通过广播、电视、工作简报、便民手册、公开栏(墙)等形式,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为方便群众获取信息,我街道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开通了投诉举报信箱。2010年,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各部门提供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严格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并将审查责任细化到人。2010年我街道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街道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属于初期阶段,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信息公开不充实、不及时;群众对政务公开尚不了解等。我们将通过下列措施来改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2011年,我街道将继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和内容,切实把政务公开当作我街道工作运行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来抓。
(二)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我街道将在2010年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党政班子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三)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在2011年中我街道将按照《条例》要求,将政务公开内容和政务信息进行全面清理,按照应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分类。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宁新街道办事处
2011年2月2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