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省民政厅检查组到福兴社区检查“六好”社区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09-04-23
[字体:  ]

4月20日下午,由湛江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可养带队的省民政厅检查组莅临福兴社区,在梅州市、兴宁市民政局领导和福兴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亮、常务副主任张启彬、宣传委员曾瑜等陪同下,检查创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社区支部书记陈碧荣同志作创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的工作汇报,并翻阅了相关资料,参观了社区内的党员活动室及各办公场所。检查组对福兴社区的办公设施和办公条件表示满意,对社区积极开展创建“自治好、管理好、服务好、治安好、环境好、风尚好”的“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福兴社区自治组织、规章制度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各项文体活动丰富,整个社区管理井然有序,能以人为本,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位。

福兴社区居委会于1985年成立,现有居委干部5人,党员42人,居民总户数878户,人口2200人。近年来,福兴社区坚持改革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全国和谐社区建设“六好”社区的目标,依据《居民委员会自治法》和梅州市推动绿色崛起以及兴宁市提出的“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的发展战略,按照省、市创建和谐社区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民主自治,坚持以人为本和服务居民,依法建居,科学管居,和谐兴居,坚持体制创新与机制创新并举,软件完善与硬件建设同步,重心下移与强化自治结合,紧紧围绕“打造文明温馨家园、创建和谐平安社区”的奋斗目标,坚持从社区实际出发、从群众的需求做起,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建活动,确定了以社区为载体,以居民为主体,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扎扎实实地开展创建活动的总体思路,详细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加强创建工作宣传,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建活动,使创建活动在辖区内家喻户晓,开创了全民共建和谐社区的新格局。福兴社区先后被评为市级“健康教育示范社区”、“卫生单位”、“文明社区”、“平安社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双无单位”等。

检查组还就福兴社区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推动社区“六好”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向全省“六好”示范社区的目标发展。(曾瑜、张建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