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我镇召开整治“黑网吧”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09-08-12
[字体:  ]

8月12日上午,我镇召开整治“黑网吧”工作会议。工商、派出所、文化站、安全办、各驻村领导和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副镇长毛响东传达了兴宁市整治“黑网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部署了具体的工作方案。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何志东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09]6号)和省委办、省府办《关于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意见》(粤办发[2009]16号)文件精神,按照上级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会议的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就如何开展整治“黑网吧”工作,毛响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镇成立了整治“黑网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政府负责人何志东任组长,常务副镇长毛响东、宣传委员王菊芬任副组长,成员抽调文化站、工商所、派出所、供电所、自来水厂、电信、安监等部门人员组成。二是摸清底细,制订方案。按照上级部署的四个阶段工作步骤,全面推进“黑网吧”的整治工作;三是通力协作,重拳出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责任,严格查处,发现或举报一间,立即查处一间。

何志东在会上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到“两结合”:一是结合我镇正在开展的文化先进镇创建活动,高度认识“黑网吧”整治的重要性,通过专项整治使我镇的黑网吧得到有效清除,网吧经营秩序得到有效规范,进而建立健全网吧长效机制,实现管理科学、发展健康、秩序良好的互联网文化市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这同时也是我镇开展文化先进镇创建活动的重要指标;二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清查“黑网吧”,摸清底子,制订方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法,决不姑息,务求整治“黑网吧”取得明显实效。 (毛响东、王菊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