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举办2009年度龙田龙眼鉴评推介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09-08-20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五联创”,通过积极推介龙田龙眼,加强交流合作,大力宣传龙田龙眼产业,展示龙田龙眼产品,促进龙田龙眼产业做强做大,并通过“政府搭台、果农唱戏”加快龙田农村经济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多做贡献,有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我镇创建经济特色镇打下坚实基础,8月13日,我镇与兴宁市农业局、兴宁市科技局联合在龙田镇果蔬批发市场举办大型龙田龙眼鉴评推介会。大会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李坤明主持,镇党委书记袁勇华致欢迎词,市农业局长陈秋吾、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旺贤分别作了讲话。
经鉴评专家组的评定,在选送的39个龙眼鲜果中,有3个龙眼鲜果获得了一等奖,有6个龙眼鲜果获得了二等奖,有10个龙眼鲜果获得了三等奖。这批获奖果品均是本土龙眼中的上品、极品,得到了许多客户商家的抢购,现场定购、认购龙眼3500公斤,平均单价每公斤8.3元。
龙田龙眼种植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在上世纪90年代初,龙田龙眼经历了一次较大的变化,主要是引进外地优化龙眼品种。然而经过近二十年风霜雨雪的洗礼,龙田本地龙眼品种体现出更大的优势。本地龙眼主要分为两个大类,一是青皮类,果大形圆,肉厚质脆,水分较多,适合鲜销;另一是赤皮类,果形中等,核小肉厚,水分较少,适合制干桂圆、泡酒等。至目前为止,本土龙眼种植面积达6500多亩,年产值达5200万元,本地土龙眼越来越得到群众的喜爱,外地客商每年都会慕名而来收购本地龙眼,成为我镇对外宣传的一个主要农业特色品牌。
市人大、市农业局、市科技局有关领导、鉴评专家组成员、全体镇干部、圩镇单位(中小学校)负责人、客户、电视台、报社记者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