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周大鸣到新陂镇馨梓围调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0-06-01
[字体:  ]

5月27日下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周大鸣(中国族群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到我镇馨梓围调研。梅州市文广局局长杨剑忠,兴宁市文广局局长罗幼珣和新陂镇镇长何志东、副镇长钟俏锋等陪同。

在馨梓围,周大鸣实地参观了古井、鱼塘、厅堂、案台、花头脑等,详细了解了建筑年代、建筑工艺的内容,并认真做好记录。通过调研,周大鸣对馨梓围的建筑工艺和保存完好程度赞不绝口,认为这是典型的客家四角围龙屋,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有的文化气息,对于研究客家历史、文化、族群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备注:馨梓围,又名康记,俗称解放围,座落于兴城西北4公里的新陂圩侧,家庄村内,是一个有近百年历史,以豪华宏大著称远近闻名的四角楼半月型围龙屋,2009年在兴宁客家古民居评选活动中被评为 兴宁市十大古民居 。
(钟俏锋、李龙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