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陂宁村利用远教资源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08-10-30
[字体:  ]

坭陂镇陂宁村利用远教资源

开展“远程教育广场”建设

坭陂镇陂宁村利用村民到露天文化广场休闲的有利时机,发挥远程教育设备的作用,探索开展了“远程教育广场”教育,取得较好实践效果。

一、整合资源辟阵地。一是整合硬件设施,把配备的电脑、投影仪、音响等相关硬件设施站点从室内搬到室外。二是根据村文化广场晚上人员聚集的情况,开辟“远程教育广场”,树立“远程教育广场”标牌,张贴远程教育标语,营造远程教育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

二、组织学习激兴趣。在组织学习时,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党员群众的收视需求,结合播放一些娱乐类节目。实现了党员与群众的双满意,同时对远程教育工作本身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提高了学习的兴趣。

三、贴近群众送服务。一是在教学内容上贴近群众需求。活动开始前,通过发放调查表等形式征求党员群众的收看需求,有针对性地播放远程教育节目。二是教学时间上贴近农村实际。利用村民晚饭后外出休闲的时间,定期定点在远程教育广场开展教育活动,迎合了村民的生活习惯,规避了学习与农事之间的矛盾,增添了学习氛围。

远教广场建立近一个月来,已组织3次活动,受教育群众达150多人次,得到党员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取得一定工作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