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罗岗镇: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5-05-08
[字体:  ]

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 5月7日,罗岗镇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重点防火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有关工作人员先是进行消防安全措施培训,从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燃烧物灭火操作的关键步骤和细节,作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随后,进入模拟实战灭火演练,煤气瓶出液阀被点燃,大火熊熊燃烧,消防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站在上风方向对火点进行喷射,大火随即被扑灭。经过示范,重点防火单位相关人员按照具体步骤分别进行实战灭火。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大大提高了参训、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自我救护能力和紧急遇险时的逃生能力,使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懂得了如何处置初起火灾等技能,对全镇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转载请注明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