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新圩镇:创建”最美村居“ 实现洁、齐、绿、美

--新圩镇举行“绿盟•最美村居”基金办公室授牌仪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5-11-25
[字体:  ]

1120日,新圩镇隆重举行“绿盟•最美村居”基金办公室授牌仪式。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文彬、市农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圩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等共20多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朱文彬与新圩镇主要负责人进行广泛交流,并达成共识,确定大村和蓝布两个村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朱文彬分别为它们进行“绿盟•最美村居”基金办公室授牌。

在随后的座谈中,朱文彬详细解读了“绿盟•最美村居”评比活动方案,他指出,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将每季度对两个村举行“绿盟•最美村居”评比活动,蓝布村和大村村作为试点村,将举行第一季的最美村居评比,评选主要突出“洁、齐、绿、美”四个标准,共有6户家庭可获得“最美之家”认定,并获得最高1千元的奖金,以此鼓励村民积极主动参与清洁乡村活动。

新圩镇主要负责人对广东绿盟全力支持新圩美丽乡村建设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开展好“绿盟•最美村居”评比活动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各村要充分利用村委广播系统、公示栏、横幅、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绿盟•最美村居”评选活动时间、内容和标准,使评选活动家喻户晓;二是各村要积极挖掘具有特色优势和环卫突出的家庭,重点对优势家庭做好发动工作,对照评选标准做好评选准备,争取获得“最美之家”认定和奖励;三是村“两委”要加强公共区域的环境整治,重点做好垃圾定点放置、村道清障、广告牌张贴规范等工作,以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IMG_0223.JPG

转载请注明“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