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龙田镇:郭明哲到龙田调研指导环境卫生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龙田镇 发布时间:2015-12-07
[字体:  ]


近日,梅州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主任郭明哲率调研组一行到龙田镇调研指导农村环境整治、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思光、龙田镇党委书记、镇长等陪同调研。


IMG_017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龙田镇金星村实地察看了农村环境整治、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情况,详细了解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制度的运行情况和“三清”行动(清理卫生死角、沟渠池塘、垃圾堆放)以及“三边”(山边、水边、路边)整治所取得的成效,仔细翻阅农村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处理的相关台账资料,并就环卫宣传、资金投入、生活垃圾收费、保洁员待遇及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情况和镇村干部、村民进行亲切交谈。郭明哲对龙田镇农村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农村整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处理的好办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美丽幸福乡村。


IMG_0179.JPG


  据悉,为巩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确保工作持续开展,龙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新举措,以优化人居环境为目标,以整治圩镇“六乱”和清理农村生活垃圾为重点,以政府主导、干部带头、群众和社会共同参与为主线,采取明查暗访、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与行政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健全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全面建立了“户三包、村集运、镇监督、市处理”的农村洁净家园和圩镇规范管理工作新模式,科学布局、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农村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的新路子,让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不断优化,促进圩容村貌大改观,为龙田镇建设美丽乡镇迈出重要的一步。




转载请注明“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