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百千万工程·兴宁路径

百千万工程·兴宁实践︱共建“同心林”!兴宁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绿美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  ]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兴宁生态建设部署要求,兴宁市委统战部立足统战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共建同心林 同享生态美”主题植树活动,为绿美生态建设凝聚强大社会力量。

图片

  2月18日,兴宁市委统战部向各统战成员单位发出了“我为兴宁种棵树”活动倡议,得到了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新阶联等组织积极响应,纷纷以认种认养、捐资捐物等方式参与绿美兴宁生态建设,至今共发动社会各界捐资达4万多元。

  2月26日下午,兴宁市委统战部召集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前往径南镇官亭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精心挑选适宜广东本土生长、符合兴宁本地特色的桃树、枇杷树、芒果树等植物作为此次活动种植树种。活动过程中,统战干部和民主党派成员热情饱满、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将一棵棵树苗栽种于沃土之中,此次活动共计植树330余棵。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棵棵新绿在“同心林”昂然挺立,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为绿美兴宁添绿增彩。

图片

   此次同心植树活动,是我市统一战线深入推动绿美兴宁生态建设的一项生动实践。接下来,我市统战系统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种下更多“同心林”,以务实之举为“百千万工程”实施和绿美兴宁生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