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百千万工程·兴宁路径

百千万工程·兴宁实践︱宁新街道党员干部为绿美家园充“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宁新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

  为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绿美兴宁生态建设, 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宁新街道党工委开展“爱我家园 绿美宁新”主题植树活动,标志着该街道“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系列绿美建设活动正式开启,为实施“百千万工程”再添绿色动能。

 图片


  植树活动在宁新街道黄岭村和山河沿线进行,参加活动的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镇村党员干部、热心企业家、志愿者等三五成组,一起扶直苗木、铲土填埋、提水浇灌,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合作,栽下了一株株黄花风铃木。

  图片


  “开展植绿护绿活动,不仅能使党员干部学习栽植方法,更有利于增强植树添绿增彩的意识。”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通过“街道党工委+‘两新’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志愿者”四级联动协作,以党建引领优化资源配置、凝聚多方力量,动员全民开展植绿爱绿护绿活动,倡导“美丽家园共建共享” 理念,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宁新街道党工委积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践行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坚持“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确定了以洋里村、横新村、黄岭村和文星村等四个行政村作为乡村绿化示范点,深入开展“四旁五边”植绿活动。春节假期期间,该街道党工委和下辖的20个村(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广泛争取返乡乡贤、企业家支持,动员他们通过捐资捐物、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家乡绿美建设,共同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活动。

  宁新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植绿护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植树活动为起点,全面推开各村(社区)“植绿、护绿、爱绿、兴绿”工作,通过不断探索、优化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基层党建的活力转化为推动乡村绿化工作的动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写好“绿色”篇章。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