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兴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齐出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兴宁市10月9日召开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下发了《关于整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存在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等八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八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集体出炉,让该市主题教育“主抓手”更为突显,检视、整改问题目标方向更明确。

微信图片_20191012152615.jpg

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兴宁市八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别对“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存在的问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斗争精神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为相关人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八个方面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各方案显示,每一项整治工作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同时明确了整治目标和具体的整治措施。每一项具体的整治措施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八个工作方案既有定性要求,又有量化指标,还有“划红线”的负面清单,彰显出检视问题的指向性和整改问题的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191012152637.jpg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兴宁市要求该市各级把开展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紧抓实,严格按照各方案中的“时间表”“作战图”,聚集问题、突出重点,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安排该市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十个指导组,对整治工作采取多种方式跟踪指导,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镇(街道)和单位进行查访,对专项整治开展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予以严肃批评、督促改正。在此基础上,还将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听取收集党员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情况的评价,防止产生新的突出问题。按照该市工作计划,今年11月中旬,各相关单位将报送各个专项整治的总体落实情况至该市主题教育办公室。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