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 久久为功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日前,兴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省委、梅州市委总结会议要求,全面客观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情况,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出安排,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其豹,梅州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陈连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洪国华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出席会议。


  余其豹指出,自去年启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党员干部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明显提升,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动更加自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得到新提高,心系事业、加快发展的斗志进一步迸发,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切实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治整改,真刀真枪地加以解决。


  余其豹强调,要坚持总结提炼,注重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启示。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穿今后各项工作的始终,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三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必须加强督促指导,从严督导把关,层层压紧责任、传导压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五是必须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余其豹强调,要严格按照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实践成果。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我市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进姿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持续用劲推进经济建设,努力在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四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五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探索建立持续学、跟进学的长效机制,建立走流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建立深调研、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建立找差距、挖病灶的长效机制。六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要求,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连豪认为兴宁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高质量扎实推进,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显著成效,希望我市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守初心、担使命走深走远。


  洪国华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