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年盛世颂党恩,不忘初心再出发!
——兴田街道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奋斗百年路,不忘初心跟党走,开启新的征程,兴田街道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01  观盛会  感党恩  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1日上午8时,兴田街道组织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建设新中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建设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成就,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91岁的参战老兵潘伟群有着68年的党龄,他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历经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见证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光辉历程。


图片


  【参战老兵 潘伟群: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正确领导所有(中国)人民走向胜利,走向光明,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要努力学习(工作),永远跟党走。】


图片


  【老党员 曾晋荣:一辈子跟党走,一辈子争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一辈子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02  读誓词  听党课  温党史 


图片


图片


  6月28日,兴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在街道九楼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以“认识百年苦难辉煌  牢记本质初心使命”为题为大家讲授党课,大家回顾了党的一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秘诀”,会议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从内心到行动跟党走。


03  飨文艺  颂党情  润民心


图片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六月份以来,兴田街道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通过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开展了三场有声有色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以歌颂党的辉煌历程,礼赞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主线进行演绎,展现了兴田人民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的时代风采。文艺汇演形式多样,客家锣鼓表演《欢庆》鼓出了人们激动欢欣的心情;欢歌悦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讴歌了党的光辉伟绩,鼓舞激励中华儿女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舞蹈长征组歌《双双草鞋送红军》《情深谊长》《十送红军》深情演绎了长征精神;男生小组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唱响了人们保家卫国的心声;民间艺术舞蹈《织女穿花舞》展示了我市传统优秀文化……


  演出内容丰富,通过这些正能量节目,为干部职工和附近居民送上了一顿精彩丰盛的红色文艺大餐。


04   体民情   办实事  惠群众


图片


  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站在历史新征程,为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自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田街道不断深入落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反诈标语制成横幅、反诈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深入街头巷角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民警反诈课堂、梅州首个反诈公园、全员“沉浸式”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执法车辆大喇叭走街串巷播放宣传禁毒知识、禁毒宣传进校园、职工干部不分昼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防疫干部一天打几百个疫苗接种告知电话、网格员落实对“三小场所”日常巡逻、防灾减灾宣传周群众宣传活动、定期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筑牢安全防线、无偿献血我当先……兴田街道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忠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热切回应人民盼望,努力办实事,开新局。


05  授奖章   送关怀  促传承


图片


图片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新老传承,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兴田街道于六月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并为党龄50周年以上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转达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们接到纪念章的一刻都非常激动,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了往昔难忘情景。老党员们表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感谢党的关怀,心中的党旗永不落幕。


  讲好老党员故事, 铭记老党员功绩,对于赓续老党员的精神血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具有深刻的激励作用。如此伟人方有今天,薪火相传,吾辈当更加奋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