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1
[字体:  ]

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

                                                                         ——2023年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2023年6月19日,是全国第十一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认可度,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救助工作,兴宁市救助管理站在兴宁市文化广场举办以“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主题的开放日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兴宁市救助管理工作。兴宁市民政局副局长曾晓波、社会救助股负责人周小珠参加此次救助管理开放日宣传活动。

       本次开放日宣传活动以设置咨询点、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折页和救助指引卡等方式向市民展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及相关政策。


图片3.png

 现场政策解答


图片2.png

向民众发放救助政策宣传折页、救助指引卡


       通过摆展的方式,向市民展示兴宁市救助管理站的日常工作成效、救助知识、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寻亲案例、领导对滞留人员的关怀等,在救助对象专项寻亲工作中,我市救助管理站充分利用科技力量来赋能攻坚寻亲。自2020年以来,已累计为4名长期滞留救助对象成功寻亲返乡,其中有3名利用科技力量成功寻亲。

       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政策宣传单、救助引导卡、宣传礼品等,通过“救助知识知多少”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市民讲解救助政策、救助流程、救助途径及寻亲服务等内容,开展现场咨询、现场办公等。

        同时,工作人员对文化广场周边流浪人员开展现场救助,向他们派发饮用水、饼干、即食面、雨伞等物品。

        通过此次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使更多市民了解救助、关心救助、参与救助,增强救助知识,实现理性关爱,更能让救助工作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理解、支持和参与,以此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