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兴宁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助力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11月20日,市城综局在明珠文化广场举行了主题为“志愿服务助力垃圾分类,共创共享美好文明兴宁”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市民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市民正确分类投放各类生活垃圾。

志愿者表示:“垃圾分类分为四大类,颜色有相对应的,蓝色是可以回收的,厨余垃圾就在绿色,有害垃圾是红色的,其他垃圾是灰色的。”


    市民表示:“应该回收的就回收回去,不要浪费,不可以回收的混杂在一起,又要重新分类,浪费时间。”


    市民表示:“大家都十分拥护,很好的事,提高生活,提高社会文明。”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500多份。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咨询和知识答卷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纷纷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为加快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市城综局副局长刘天华表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号召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中,示范引领广大群众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水平,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当前我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