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

    2022年3月7日至10日,兴宁市人大、政协会议在兴宁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两会期间,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全力保障食品安全,确保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饮食安全,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制定保障方案,成立保障小组,提前对驻点酒店食堂餐厅、操作间、储藏室、消毒间等各功能间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状况与食堂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消除隐患。


    二是派驻5名工作人员进行驻点保障,严格审核菜单,全程监督指导各项食品安全操作。通过不间断巡查、全过程监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农产品快检工作,对每天使用的蔬菜等进行快速检测,共检测32份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确保食材安全达标。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科学周密拟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案,确保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及时上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