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袁勇华:充分发挥联防机制作用 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率队到我市城区部分学校,实地督导检查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综局和宁新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整治行动。


    袁勇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市一小、宁中中学所在地段,实地检查两所学校校园周边学校文具、餐饮、托管机构等,深入了解相关机构经营管理情况,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随后在宁新街道举行座谈,听取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袁勇华强调,学校校园周边环境事关广大学子,扎实开展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兴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过硬过实的措施回应社会关切。


    袁勇华要求,一要强化职能部门联合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联防机制制度,各职能单位既要突出本职作用,又要密切配合,在实战中排查弱项、补足短板,确保联检成效。二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在联合执法检查中,各职能单位要围绕“精准应对、分类施策”,聚焦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题,加强一线调研和隐患排查,确保联合执法检查不流于形式,推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法制宣传。进一步探索防止未成年人犯罪、校园周边相关机构规范管理、法制知识宣传等的新机制新办法,织密织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网络,为广大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