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兴宁市召开学校食品安全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创卫办 发布时间:2023-10-30
[字体:  ]

    全面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各镇(街道)食药安办业务骨干、全市各类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和食品安全员共280余人参加。


    培训会围绕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对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等做了全面解读;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做了详细讲解;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工作职责、“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学校食品安全应急处理机制等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全市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食品安全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职责;要牢牢守住重要关口,突出源头严防,严把食材采购关;要切实强化学校内部管理,把好宣传教育、食品验收贮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食堂卫生保洁、食品添加剂和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等关口;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增长了食品卫生与安全知识,规范了操作规程,为提高学校食堂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