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字体:  ]

    兴宁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围绕“防范风险、查办案件、提升能力”,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动态监管,从2023年6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有效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紧扣“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总目标,注重加强药品安全形势分析,紧盯多发易发问题,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重点针对“两品一械”生产、流通、使用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对我市药店、卫生站、诊所等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主动消除安全隐患。


    二、保持高压态势,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重点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从严把握执法尺度,严厉打击不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假药劣药、不按规定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一号多用”、生产经营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48人次,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395家次,立案85宗。


    三、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推进高效协同监管

    强化检查稽查高效融合,推动许可、监管、稽查全过程各环节检查结果互认,强化内部工作协同,提升工作效率。高度重视监管与执法衔接工作,及时总结通报监管与执法衔接情况;建立违法线索信息互通常态化制度,监管机构与执法机构形成常态化的信息互通;明确监管与执法之间的案件线索移送程序,做好《现场笔录》,固定违法证据,移交至执法办案机构,办案机构及时向监管机构反馈处理结果。


    药品安全关乎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高质量发展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推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