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创卫工作简报 [2016]第5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创卫办 发布时间:2016-03-10
[字体:  ]

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

简 报

[2016]第5期

部署全市环保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造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2月29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重点环保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了2016年全市环保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造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陈日新、各镇(街道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府办副主任石战宇主持。

会上,市环保局负责人解读了2016年全市环保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造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对2016年1月1日后的顶风违建行为,按照新《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同时,按照消减总量、淘汰落后、疏堵结合、长效管理的原则,综合利用法律、经济、科技和行政等手段,倒逼造纸行业转型升级,提高区域造纸行业生产工艺和装备技术水平及污染防治能力,促进造纸行业科学发展。

陈日新要求要充分认识清理整顿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重点,强力推进清理整顿和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细致做好违建项目的清查核查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好整改方案,对可以补办手续的限期补办,需要整改的限期整改,属于淘汰取缔的,坚决按照规定时限给予关闭。对造纸行业整治工作,重点要查清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属于淘汰落后产能,污染治理设施是否配套、完善,有无私设暗管等情况。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注重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清理整顿和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国道205线兴宁段将全部实现沥青路面

近日,兴宁市公路局召开了国道G205线兴宁径心兴梅交界至永和段、茅塘至五华齐乐段路面加铺沥青砼工程施工和监理合同签订会议,与中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签订了施工、监理、安全生产、廉政责任等合同。该工程采用原路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路面宽15米,沥青砼路面,路线长25.73公里。项目批复总投资8069万元。计划今年9月完工。该项目的完成,预示着国道G205线兴宁段全部实现沥青路面。

梅州市公路局督查组到兴宁督查指导

2月25日,梅州市公路局副局长黄龙光率队到我市督查工作。黄龙光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兴宁公路局取得的成绩,指出兴宁公路局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亮点突出,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公路部门应有的贡献。并要求我市一是加快工程项目推进力度,力争早日动工,按时保质完成;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养护管理制度,创建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全面提升公路综合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阳光公路队伍,确保公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市春节元宵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状况良好

为保障春节和元宵期间全市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特点,结合实际,突出检查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集中力量加大对应节食品、旅游景点周边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一是结合节日特点,组织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肉制品、糕点、酒类、食用油等节日热销产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做好指导工作,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二是加强安全宣传,营造社会氛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根据节日期间返乡过节人员比较密集的特点,充分利用电视、政府网站等主流媒体和移动短信平台宣传健康饮食用药常识,引导市民科学用药、健康饮食、安全消费,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人员到位。严肃各项工作纪律,明确值班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春节期间,每天由1名副局长带班,确保节日期间投诉举报食品药品安全案件和突发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能得到快速高效处置。

据统计,春节元宵期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共出动执法人员930人次,检查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625家,发出责令整改29份,立案查处3宗,抽检应节食品9类26批次。

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3月1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