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工作信息

创卫工作简报 [2016]第7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创卫办 发布时间:2016-04-11
[字体:  ]

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

简 报

[2016]第7期

我市十大重点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经验在梅州推介

4月8日上午,梅州市召开创模暨十大重点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播放了《梅州市十大重点环境问题整治之一——合水水库水源保护工作汇报》片。谢胜扬市长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了经验发言,详细介绍了兴宁整治环境问题的举措和成效。

谭君铁对我市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兴宁高度重视环境问题,下大决心、花大力气,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对今后的创模暨工作,谭君铁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坚定绿色发展理念;二要着力补齐短板,以考核指标倒逼工作落实,以重点问题整治带动整体环境的提升,筑牢安全生态保护体系,守住发展底线,加快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三要勇于担当,守护好美丽家园。

我市5家农贸市场将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

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是省和梅州市政府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和新《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具体举措。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在城南市场、东城市场、东岳宫市场、曾学路市场和高华市场等5家农贸市场每天对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工作,检测项目达50多个,快检结果每天在市场显著位置公布。

为落实好此项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快检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责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制定方案,构建科学检测框架,明确职责分工,提高快速检测的覆盖面;三是强化技术支撑,购置先进的快检设备,应用智慧食药监云端技术储存检测结果,并通过进行大数据分析,防范季节性、品种性食品安全风险;四是加大宣传,强化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五是做实底子,建立经营者信息档案,对固定摊位和临时摊位的经营者进行分类管理。

我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3月24日至28日,市卫生计生局组织由局相关股室及牵头单位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市20个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估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我市召开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3月22日,我市在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市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全市2015年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罗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全体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府办副主任何森清主持,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就我市2015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罗宇芳充分肯定了全市各镇(街)、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治理,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考核,确保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罗宇芳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统一步调,协作有力,规范执法,牢固树立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罗宇芳还代表市政府与参会的镇(街)、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兴宁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4月1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