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题 > 文件通知

致全市人民的低碳倡议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全国低碳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我们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贡献力量。在此,谨向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做低碳生活的引领者。我们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大力宣传低碳生活的重大意义,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碳的志愿者,形成科学使用资源、保护地球家园的意识和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习低碳生活知识,养成低碳生活习惯,达成低碳生活共识。


    二是做低碳生活的宣传者。我们要自觉学习和运用生活领域中的节能环保新技术,大力宣传低碳生活理念,推广新能源、新材料和有效的节电、节油、节气、节煤、节水和资源回收及废物利用的方法,积极探寻和总结低碳生活小巧门、低碳生活金点子。


    三是做低碳生活的推动者。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滴油、一张纸"做起,积极践行低碳行动:

(1)使用节能灯,人走灯熄,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不处于待机状态;

(2)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空调时设置温度26℃以上;

(3)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例如淘米或洗菜的水可以浇花,洗脸、洗衣后的水可以留下来擦地、冲厕所;

(4)减少洗涤用品使用量,洗衣自然晾晒;

(5)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

(6)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

(7)多用永久性的筷子、饭盒,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

(8)购物买菜使用环保袋,尽量不用塑料袋,购买简单包装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品;

(9)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

(10)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公交车;

(11)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

(12)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多发电子邮箱、电子贺卡;

(13)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

(14)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15)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

    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重在行动,贵在坚持,为了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做一个“低碳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