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东亚文化之都

梅州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部署会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昨日,梅州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部署会召开,部署我市迎接文化和旅游部专家组检查和参加12月份终审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通报了我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建议;市直各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就创建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作了讨论交流。据悉,今年5月,我市向文化和旅游部提出“东亚文化之都”申报,于8月通过初审,被列为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国庆假期后,文化和旅游部将启动专家暗访工作。

  孙春明指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是中日韩三国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宣传城市文化,打通我市与日韩的交流渠道、增进彼此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挖掘客家文化深厚内涵,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努力,力争取得好结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和“东亚文化之都”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创建工作任务,推动梅州城市文化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抓好统筹协调,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人、责任到人。


  【来源:梅州日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