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东亚文化之都

赏非遗 购好物,兴宁市举行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

  为进一步让非遗走进和融入现代生活,6月3日,我市在明珠文化广场开展了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市文广旅体局、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在省级非遗项目杯花舞中拉开了序幕,表演者拿起手中杯子敲击出清脆悦耳而富有节奏的声音,伴随着优美的舞姿,展现出别样的客家风情。国家级非遗项目竹板歌作为兴宁市最具代表的民间曲艺,竹板敲响,歌声悠扬,唱出了客家人的情怀。随后,还进行了省级非遗项目“李家教拳”、梅州市级非遗项目“刁家教拳”、梅州市级项目“铙钹花”等展演。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非遗宣传移动展板、非遗墟市,有布骆包子豆腐、珍珠红酒、蓼花等非遗美食,让市民在观赏精彩的非遗节目展演之余还能一饱口福。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旅体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文化馆等联合举办,来自社区文艺骨干、各级传承人及徒弟、版画体验学生共350多人参加展演。活动全面展示了兴宁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图片


  兴宁魅力杯花舞队队员表示:“通过这次非遗文化宣传的活动,我们把源于兴宁的一些非遗类文化更贴近、更贴切地向市民展示,让源于兴宁的一些文化,不只是听说,还让市民更真切的感受到。这次我们的非遗墟市里面,涉及到我们生活中吃的、用的、喝的,各类都有展示,希望我们的市民可以更真实地了解到我们非遗文化的内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