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信息

省疫情防控指挥办提醒:倡导就地过节,返程“三天两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南方+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

  中秋假期临近,人员出行、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记者从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了解到,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该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提醒:

  1.倡导就地过节。请广大市民朋友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限制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倡导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2.合理安排假期出行。广大市民朋友在出行前,请提前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和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3.出行做好个人防护。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防疫管理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要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到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参观,要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主动扫“场所码”。

  4.返程做好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两点一线”上下班,减少人员聚集。

  5.密切留意出行地疫情。抵粤后发现近7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酒店、目的地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6.保持高度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结合疫情实际,按照属地防控指挥办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南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