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信息

关于“落地检”,这些你要了解!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健康梅州 发布时间:2022-09-12
[字体:  ]

  中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国家卫健委表示国庆假期及前后在全国推广核酸“落地检”,为什么要开展“落地检”?如何开展?我国将在国庆假期及前后推行“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为什么要开展“落地检”:目前,暑假已经结束,高校学生集中返校,加之中秋、国庆的来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将增多,国内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仍然较高。确保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的安全有序流动。充分借鉴前期部分省份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执行时间:国庆假期及前后的防控措施执行时间:2022年9月10日起—10月31日止。

  推广“落地检”: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遵守安全秩序和相关防疫管理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如何实施:科学测算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旅客服务区等地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查询检测结果。

  新冠肺炎疫情未散,不论是出行前,旅行中,还是回城后,各项防控措施仍必不可少。

  

来源:健康梅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