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信息

国家防控政策近期是否有调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广东卫生在线 发布时间:2022-11-06
[字体:  ]

  1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四早”,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


  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米锋表示,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整治层层加码。对于典型案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


  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国家疾控局监督一司二级巡视员妥佳表示,除了违反九不准规定之外,一些地方处置疫情存在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新的表现形式:一是隔离场所收费;二是随意静默、封城代替管控;此外,个别地区用附码、弹窗的形式限制人员出行。有关部门将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落实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回应防控政策近期是否有所调整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表示,当前,国际疫情迎来新的冬季疫情流行季,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趋势明显,叠加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总结各地疫情防控实践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基础上,组织专家根据病毒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的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