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信息

梅州疾控2023年春节健康提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梅州疾控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佳节将至,年味渐浓,探亲、返乡、旅游等活动增多,公众仍需要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为守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梅州疾控温馨提示各位市民:

  一、合理安排出行:科学制定出行计划,倡导自驾、错峰出行,出行期间注意个人防护,不带病出行。

  二、做好个人防护:请市民朋友们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三、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感染相关症状时,请及时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感染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症状较轻可采取居家自我照护,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四、关注重点人群: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出现不适,要注意观察症状,并及时就医。重点人群春节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

  五、主动接种疫苗: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如“阳康”后接种疫苗,则感染时间和接种时间要间隔6个月以上。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平安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思想不麻痹,防护不放松,共同度过一个和和美美健康平安的新年!

  

来源:梅州疾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