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信息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安全健康返程返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梅州疾控 发布时间:2023-01-27
[字体:  ]

  温馨快乐的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我们又准备开始新的“旅程”。梅州疾控提醒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安全健康返程返岗。

  返程前:一是要留意身体状况。如果有身体不适,尤其是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或者抗原检测呈现阳性时,建议及时治疗或就地休养,调整返程时间。二是要备足防护用品。包括口罩、体温计、抗原检测试剂盒、常用药品、干湿消毒用品、纸巾等。注意天气变化,备齐保暖衣物,防止着凉。

  返程中: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返程后:一是做好健康监测。每日仍需关注自己的健康情况,不要带病上岗。二是注意环境卫生。办公场所要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室内通风,公用物品或部位要做好清洁和消毒。三是加强多病共防。“阳康”后也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轻视季节性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源性疾病等其他传染性疾病对健康带来的危害。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阳康”后仍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梅州疾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