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非遗杯花舞又上CCTV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

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中国影像方志》首次走进梅州,在兴宁开展20天左右的采访拍摄工作。我校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杯花舞"的传承基地,由上百名师生表演的大型杯花舞有幸被选上了此次拍摄,为创建美丽兴宁添助力。

我校是兴宁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杯花舞、竹板歌和杯花舞传承基地。学校长期重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致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切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客家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对快乐、自信、礼仪良好校风的形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校杯花舞曾在2013年和2016年两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演出,深受观众喜爱。

201904290934202243_LHuE4g0Y.png 201904290934202244_ty20oLgU.png

据悉,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中国影像方志》创新电视手法,运用现代影像技术传承方志文化,借鉴传统地方志体例的表达方法,用“引言、地名记、地理记、人物记、风俗记、手工记、当代记、后记”等多个板块结构全篇。记录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和生生不息的创造精神。地方志承上启下,记录了各地的历史变革、文化传承、地理风物、风俗民情等,形成了独特的方志文化。(供稿:艺术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