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节约用电倡议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群众:


  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我市电力供应保障形势异常严峻。为主动适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新趋势新要求,缓解全市高峰时段用电紧张压力,避免因用电负荷缺口造成生产、生活不便,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市委、市政府倡导全社会积极提升节能意识,参与节能行动。为此,倡议如下:

  一、机关单位示范引领,严格节约办公用电。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性景观照明;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停开电梯,提倡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使用中央空调和分体式空调 的办公楼,下午6点至次日7点停开空调,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办公室、会议室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不开走廊灯;工作人员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电子办公设施设备、日用电器、灯光照明等,需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闭室内电器,短距离上下楼层不搭乘电梯。

  二、科学规划公共照明,严格控制景观用电。各镇(街道)和市有关单位要科学制定城市公共照明规划,合理划分城市照明等级,确保以道路照明为主的功能照明;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压减高速公路、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减少亮灯时间和数量;加强广告用电管理,除节假日和特别需要外,暂停使用霓虹灯、广告灯等。

  三、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加强电力调度管理。积极采用高效电动机、风机、水泵等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及时淘汰高耗电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加强电力调度管理,合理调整用电负荷,合理安排生产工艺、生产班次,主动错峰避峰用电,工厂办公区域也要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四、商场商户合理用电,尽量减少电力浪费。商业体、娱乐场所要推广使用节能型灯具;营业时间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上午晚开一小时空调,晚上提前关闭空调;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气流失;缩短广告灯、景观灯亮灯时间或减少亮灯区域,做到尽量节约用电。

  五、家庭社区节俭用电,采取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议居民在家积极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空调设置温度 26℃以上;上班或长时间离家时,应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减少开关冰箱门次数;过道灯尽可能使用触摸、声控开关,防开长明灯;小区公共照明灯建议使用节能灯具,减少亮灯时间。

  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好节电工作,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每个家庭要提高节约用电意识,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坚持“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努力做到人人节约用电,杜绝用电浪费行为。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理念。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节能习惯、增强节能意识,携手同行,做公共节能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积极营造“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浓厚氛围。


中共兴宁市委办公室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