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农民丰收节:兴宁农民庆丰收感党恩 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今天是9月23日秋分,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放眼兴宁大地,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连日来,广大农民在庆祝丰收节的同时,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共话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图片

图片

  在水口镇水洋村梅州柚千亩标准化连片示范基地,冠诚农业公司通过创新种植技术,采用“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琴怀柚”今年实现大丰收。据了解,今年该基地蜜柚单产达6000斤/亩,总产量达30多万斤。沙田柚预计可达产80多万斤,同比去年增产约50%。


图片

  与此同时,冠城农业公司还通过投资分红的模式,带动659户农户种植梅州柚,提供就业岗位20个,每人每年增收3至4万元。

图片

图片

  金秋九月,正值稻花飘香。在大坪镇潭坑村丝苗米种植基地,大片大片绿油油的水稻长势良好,眼下正迎来抽穗扬花期。种粮大户罗新辉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天气干旱,但是经过他们的前期努力,水稻的长势喜人,丰收值得期待。


图片

  近年来,罗新辉通过流转荒地、改造中低产田,连片集约带动农户种植丝苗米近9000亩,水稻亩产值由1200元提高到1500元。

图片

  让粮食丰起来、让农民口袋鼓起来、让农民收入多起来,才是真正的丰收。近年来,兴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丝苗米、兴宁鸽、兴宁柚等农业产业效益显现,农业产业丰收的成色更足。为庆祝丰收节,兴宁各地纷纷举办庆祝活动,畅享丰收喜悦。连日来,广大农民朋友们也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载体收到了市委书记向全市农民朋友送上的慰问和祝福,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大家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加快兴宁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应有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